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陳文慶 【陳文慶】

成功交易模式=交易時機+資金管理+情緒管理

潛心研究「傑西•李佛摩操盤術」

寰宇出版「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操盤術」譯者

寰宇出版「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 完整版 )」譯者

一銀證券協理
字體大小 A+ A A-
股票作手回憶錄(完整版)-平裝

從犯錯中學習並受益

 

「股市永遠存在著川流不息的機會,就算你錯失一回良機,只要稍候片刻,有點耐心,另一個機會立刻就來,謹記,你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都在市場上進出,就因為市場沒有一刻沉悶乏味,也永遠不缺想要賺大錢的新投機客」。「在交易人懂得如何操作之後,幾百萬美元進袋,比他懵懂無知時,幾百元到手還容易,這話一點也不假。」所以無論對投機或投資者和金融一線的從業人員而言,機會和成功之間永遠為有企圖心且準備好的人而開。

 

投資人對能擁有從股市獲利的技能的渴望,猶如中國武術小說中常談及的武功秘笈或蓋世奇功,而其中主要可分為「技術」和「心法」兩種,要成為贏家往往缺一不可,「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一書是屬於前者,而「股票作手回憶錄」屬於後者,李佛摩這位在1900年到1930年曾經賺過也賠過數百萬美元彌足珍貴的經驗、知識和心歷路程,都詳實記錄在此兩本書中,因此這兩本書也成為華爾街投資人必讀的經典名著。

 

引起對李佛摩個人投機生涯的興趣,可從中國清朝紅頂商人胡雪巖針對世局的看法而來,當胡雪巖盛極一時,他已看出全中國未來在商場上唯一的潛在威脅者是北洋大臣李鴻章身邊的紅人盛宣懷,最後胡雪巖在商場上敗陣下來,也正如其預測因與盛宣懷的競爭而起,此種獨到的眼光及見解和本書的主角李佛摩傳奇一生中一次奇妙的境遇頗有雷同之處。

 

有一回當李佛摩再度破產時,一位金融圈的富豪為了幫他的姐夫因罹患重病即將死亡的鐵道大亨來逃避遺產稅,而邀請李佛摩至其經紀商交易,條件是(1)提供操作資金,(2)只做多不做空,(3)操作所賺的錢歸李佛摩,賠錢由這位富豪負責,(4)只能在其所屬的經紀商下單交易。這麼好的交易條件,對處在破產中的李佛摩無異是個很好的東山再起的機會,同時,也欣然接受了。而這位富豪因為看出當時股市多頭來日不多,深怕即使已破產的李佛摩還在股市就有辦法和能力來加速股市提早步入空頭,為了爭取更多時間,將其姊夫擁有的股票倒入市場,所以提供異常優厚條件來邀請李佛摩為其工作,來困住這位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棒槌(這個名詞是用來指空頭),這種獨具慧眼和對李佛摩能力的肯定,值得我們對李佛摩在股市有過人之處的傳奇深入研究。

 

本書詳盡描述李佛摩不斷在短暫或局步勝利與挫敗中的學習之旅,其中要面對種種難題和許多敵人,其中不少是從內心茲生出來的。在上述問題未解決之前,就如同你尚未付出足夠學費是不可能成為股市贏家,即使短時間內你很幸運能獲得巨額的報酬,但這些錢來的不健康,因此不可能長期保有,除非你馬上離開股市,否則這些錢也終將一一離你遠去。你不是一流的輸家,就難成就成為一流的投資者或投機客,股市就像是一個龐大而且不斷引誘你犯錯的家族,類似錯誤的決策一而再的發生,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可能做出什麼蠢事,隨便抓都有一個錯誤可以犯,一但犯錯,不僅可能獲利頓減,甚至面臨嚴重虧損的險境,同時心理或自信心將受到極大的挫折或創傷,只有在能夠善用錯誤來學習,不要犯同樣的錯兩次(不二過),從本身的錯誤中學習並受益,操作上必須養成紀律才行,這樣的學習過程已讓你開始朝著股市贏家之路前進。李佛摩的經驗在書中不斷的告訴我們,在減少或避免犯錯改善之前要真正獲利很難;就如同打高爾夫球在姿式尚未暢順之前,在幸運之神眷顧下偶有佳作,但要洞洞能有夠水準的演出是不太可能的。李佛摩都認為自己是普通人,很容易就會犯錯,畢竟這就是人性,人性就是不斷阻斷投資人遵循穩健和證明可行的守則、系統與方法,所以提醒我們在股市隨時都要提高警覺才是。

 

本書內歷久彌新的真知灼見和警世名言,以及李佛摩個人在股市四起四落的操盤實錄與心歷路程完整呈現,對投資人深具啟發、學習、模仿的作用,如何成為股市的贏家,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靠小道消息和名牌,想不勞而獲來註解恰如其分。從無到有,失而復得,多次起伏的身歷其境,心態的改變與調適,本書一一詳盡描述,只要你認真研討,確實遵行李佛摩痛苦所獲至的寶貴經驗所留下來的智慧語錄。「股票作手回憶錄」可以幫助你著手建立本身穩健的投資守則,把你推向贏家之林,如果你真的想要到達那裡,一定辦得到。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完整版)

傑西.李佛摩被許多現今華爾街的頂尖操盤手奉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操盤手,而債券天王葛洛斯(William H.Gross)最常提及的投資偶像也正是李佛摩;他的交易時機技巧、資金管理方法極具革命性。本書重新闡述李佛摩的操作哲學,和以科學方法來研究投機,並有系統的介紹其操作精髓,將其畢生投機經驗以及成功與失敗的紀錄加以重點陳述,讓我們從中學習,記取教訓。

 

當今我們常聽到向成功者學習或複制成功模式是邁向成功的方法之一,而傑西.李佛摩從「神奇小子」到四起四落的「股市英雄」,其傳奇的一生及獨創的股市操盤術深深值得有心投入股海的人士細心研究,將本書視為「投機聖經」亦不過也。

 

正確的是交易時機是成功獲利的關鍵,何謂正確的交易時機,依據李佛摩獨創的關鍵點理論和根據關鍵點來操作正是代表出手的心理時刻,在正確的時刻買進,在正確的時刻賣出。而耐心、耐心、耐心、它是時機成熟的最大關鍵;「坐著好好等才能賺錢」指的是抱著錢坐著耐心等,等待「完美的行情自己出現」,「恰好在行情即將展開時」介入交易,並且必須打從一開始進場就「獲利」,這代表對交易時機的正面確認,關鍵點的研究令人目眩神迷,而根據關鍵點的成功交易會給你帶來奇妙的喜悅與滿足,因為您觀察與善用關鍵點及其理論,因此您開始會製造屬於自己專屬的「股市明牌」,再也無需終日汲汲到處打聽小道消息和明牌,而關鍵點理論與應用也被威廉.歐尼爾(F214歐尼爾的股市賺錢術作者)讚許及推薦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