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David Dreman 【大衛‧卓曼】

卓曼在許多華爾街市場人士與全國媒體界眼中,是逆向投資學派的泰斗,過去30多年來,專精於研究逆向價值投資與行為財務學。卓曼是紐澤西州澤西市「卓曼價值投資管理有限公司」(Dreman Value Management, LLC)的董事長暨執行董事,該公司是華爾街市場上的逆向投資先鋒業者,管理逾50億美元的個人與機構基金。


卓曼著有《心理學和股票市場》(Psychology and the Stock Market)和《逆向投資策略》(Contrarian Investment Strategy),也是《富比士》(Forbes)雜誌的資深投資專欄作家,其專欄名稱為「逆向者」(The Contrarian),反映卓曼在投資過程中特別強調逆向思考的重要性。《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財星》(Fortune)、《霸榮週刊》(Barron’s)、《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新聞週刊》(Newsweek)以及其他全國性財經刊物都曾披露卓曼操作逆向投資的成功精髓。


卓曼也是《行為財務學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Finance)編輯委員會的成員。卓曼與妻女住在科羅拉多州亞斯本(Aspen),他們家的私人遊艇也取名為「逆向者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