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John Galbraith 【約翰.高伯瑞】

約翰.高伯瑞(John Kenneth Galbraith, 1908-2006)

 

美國二十世紀經濟學界的代表人物,曾任哈佛大學華伯格(Paul M. Warburg)經濟學講座名譽教授,擔任美國藝文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美國經濟協會(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主席。

 

1941 ~ 1943年:擔任美國物價管理局副局長。 
1946年:杜魯門總統頒發自由勳章(Medal of Freedom) 
1961 ~ 1963年:任美國駐印度大使。 
1972年被選為美國經濟協會主席。 
1997年獲得加拿大的羅伯特肯尼迪圖書獎的終身成就。 
2000年8月:柯林頓總統頒發自由勳章。 
2001年:獲頒Padma Vibhushan獎(印度第二高榮譽的公民獎),以表揚其對印度和美國之間經濟合作的貢獻。

 

高伯瑞生前共有31本著作,包括《不確定的年代》、《富裕的社會》、《1929年大崩盤》、《經濟學與公共目標》、《穿梭經濟時光》、《新工業國》、《經濟治國》、《親愛的總統先生》、《揭開皇后的面紗:造成現代亂象的經濟學迷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