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吳俊德 【Richard Wu】

除了任職外商金融機構超過25年的時間外,亦曾在東海大學兼任教職達8年。在外商金融機構的主要工作為財務部的資金調度、金融商品的投機交易、金融商品的行銷與投資顧問。1993年所出版的《外匯、資金管理暨衍生性金融商品》一書已經出版至第七版。此書廣為兩岸三地的金融機構採用為財務部的教育訓練教材。

 

曾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香港與中國等地工作十幾年,觀察到許多投資人在市場起起落落,費盡心思卻白忙一場,因此起心動念希望寫一本「從根本說起」與「從心說起」的理財書籍。

 

投資要作得好,作得穩當,就必須先「修心」。「修心」就是要培養正確的投資觀念。

 

由於與葉美麗小姐有相同理念與想法,因此兩人決定共同完成這本《投資的美麗境界:股市金釵的十堂課》。這是一場深厚投資經驗的分享──分享成功的故事,也分享失敗的故事。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能讓讀者學習到在投資市場中獲利的正確觀念與方法。

 

著作:
《外匯、資金管理暨衍生性金融商品:理論與實務(七版)》
《寫給99%散戶的理財筆記》
《女人要懂得算計》
《孩子的錢事金生》
《換顆腦袋作有錢人》
《來去加拿大》
《金融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