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David Meckin 【 大衛‧梅肯】

大衛.梅肯

透視金融顧問公司(Insight Financial Consulting)的總經理。過去曾在跨國企業擔任財務主管,與英國、歐洲、北美和亞洲多家企業合作過。
   
他擁有經濟學學位,並且是英國特許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特許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以及特許銀行家協會成員。他以透視金融顧問公司總經理身分,經常在英國及海外地區主持管理講習班和出席多種會議,並在多種組織機構中負責訓練高級主管和資深經理人。
   
他的演講和授課御繁於簡,把金融和投資世界說得妙趣橫生,讓學員和聽眾都很容易理解,這份功力多年來已獲得各方的肯定。
   
大衛也是《透視財務》(Naked Finance;Nicholas Brealey公司出版)的作者,這本書主要是供非財務專業的經理人做參考,傳授一些必要的知識和技巧,讓他們得以進行穩健的財務管理決策。這本書已經出版多國語言的譯本,包括日本、中國、俄羅斯、韓國、印尼、捷克和荷蘭。
   
除了經常登山之外,大衛也喜歡多種戶外活動,包括飛行(他有飛行執照)、探險旅遊和攝影。大衛.梅肯也在全球各地巡迴演講,傳授財務管理與投資策略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