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William J. O’Neil 【威廉•歐尼爾】

出生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奧克拉荷馬州,成長於德州。他既是一位高明的投資人,也是一位殷實的商人。歐尼爾的交易生涯始於一九五八年,當時他擔任海登史東公司(Hayden, Stoneand Company)的證券經紀商,而他日後的投資策略,就是在這個時期成形的。歐尼爾一開始從事交易便相當成功。他從一九六二年到一九六三年期間,透過多空交替的操作手法,讓自己的五千美元資本成長到了二十萬美元。

 

一九六四年, 歐尼爾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買下一個席位,並成立了一家證券公司——威廉.歐尼爾公司。如今,歐尼爾公司不但是綜合性電腦化股市資訊供應商的翹楚,而且也是全美最受推崇的證券分析公司之一。歐尼爾公司目前擁有六百家以上的機構投資客戶,旗下的《每日圖表》(Daily Graph)則超過兩萬八千名訂戶。

 

一九八三年,歐尼爾創辦了《投資人財經日報》(Investor's Daily),其獨家提供的資訊,例如每股盈餘、相對強弱指標,以及成交量變動百分率等,都是其他投資專業刊物所欠缺的。後來,歐尼爾成立了《投資人財經日報》的姊妹網站: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方便投資人線上使用CAN SLIM®系統進行投資分析。

 

一九八八年,歐尼爾將自己的投資觀念集結成書,由麥格羅希爾出版公司(McGraw-Hill Co.)出版,書名為《笑傲股市》(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該書除了是當年度最暢銷的投資專業書籍之外,也在往後的數十年間,成為所有專業投資人必讀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