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Ken Fisher 【肯恩.費雪】

費雪投資公司(Fisher Investment)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

這家獨立的全球資金管理公司旗下資產超過300億美元,費雪在《富比世》(Forbes)雜誌美國四百大富豪排行榜排名第297名。

 

費雪以長期撰寫《富比士雜誌》專欄「投資組合策略」(Portfolio Strategy)而聞名,這個備受推崇的專欄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也是《富比士》成立90多年來持續時間第三長的專欄。他是全球性資金管理顧問公司「費雪投資」的執行長與董事長,也是創辦人,該公司管理的資產價值超過600億美元。在2014年的《富比士》全美400位富豪名單,費雪排名第240位,至於《富比士》的全球億萬富豪名單,費雪則排名第653位。2010年,《投資顧問雜誌》(Investment Advisor)提名他為近3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30個人之一。

 

費雪曾經寫過無數專業與學術論文,包括獲獎的「市場預測的認知偏差」(Cognitive Biases in Market Forecasting)。他過去也寫了十本書,包括全國暢銷書《投資最重要的3個問題》(The Only Three Questions That Count)、《10條路,賺很大》(The Ten Roads to Riches),以及《投資詐彈課》(How to Smell a Rat,,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418)、《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Debunkery),以及《肯恩費雪教你看懂投資市場》(Markets Never Forget)。費雪經常接受美國、英國與德國等金融、商業期刊的訪問與報導。德國主要金融與商業雜誌Focus Money也有費雪的每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