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William Bernstein 【威廉.伯恩斯坦】

威廉 ‧ 伯恩斯坦博士目前是奧瑞岡州神經病理科的執業醫師。他在1996年8月建立個人網站 www.efficientfrontier.com。伯恩斯坦博士因他的資產配置與投資組合理論的季刊《Efficient Frontier》而聞名,他也是財富管理公司效率前緣顧問(Efficient Frontier Advisors)的董事之一,是晨星(Morningstar)專欄作家,他的論述常被華爾街日報引用。

 

為財經及貿易史作家、理財顧問。擁有醫學博士學位,鑽研投資多年,被各地投資散戶讚譽為投資界的「草莽英雄」。他為獵戶座電影公司及知名投資網站EfficientFrontier.com創辦人及效率前緣顧問公司(Efficient Frontier Advisors)董事長。他的文章遍及許多重要平面媒體,如《華爾街日報》、《霸榮周刊》、《Money》及《富比士》。

 

伯恩斯坦著有智慧型資產配置(The Intelligent Asset Allocator,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250)、《投資人宣言》(The Intelligent Asset Allocator,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419)、《貿易大歷史》、《投資金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