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吳道揆 【Dao K. Wu】

現任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輔仁大學兼任副教授。

畢業於東吳大學、政治大學、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MBA與MA(國際研究)。曾榮獲張心恰學術基金會與美國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基金會資助,以傅爾布萊特學者的身分,兩度赴美求學及研究,受益終身。

曾任職於IBM、麥肯錫(McKinsey)、PaineWebber投資銀行等企業,也曾自行創業,並投身非營利事業(國際教育)。歷經營利與非營利的轉換,充分體認事業經營完全可以兼顧財務利潤與社會意義,自然也是「影響力投資」堅定的信仰者。著有《影響力投資的故事:行善致富》一書。

除在大學講授影響力投資相關課程外,也與學界泰斗及業界精英共創「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接軌國際,在台灣推動影響力投資,建構生態系統,引領市場資本,共創永續價值。

聯絡方式:aztecd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