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Paul Johnson 【保羅 · 喬森】

專業的賣方分析師、避險基金經理人與投資銀行家。擔任投資學教授超過35年,目前經營Nicusa投資顧問公司(Nicusa Investment Advisors)。

 

喬森擁有賓州大學華頓學院的MBA學位,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經濟學學士學位。喬森曾經在哥倫比亞商學院與福坦莫大學蓋百利商學院任教40個學期,開設證券分析與價值投資課程,學生人數超過2,000人。曾榮獲哥倫比亞商學院EMBA課程2016年和2017年的「致力追求卓越獎」,以及2017年的哥倫比亞商學院「教學卓越院長獎」。同時,他也榮獲2017年的蓋百利商學研究院的「教學卓越院長獎」。

 

喬森是霍華 · 馬克斯(Howard Marks)所著《投資最重要的事》(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lluminated)一書的評註作者;價值投資史著作《哥倫比亞商學院:一世紀的概念》(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A Century of Ideas)的共同作者;《大猩猩賽局,高科技挑選贏家》(The Gorilla Game, Picking Winners in High Technology)一書的共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