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Harry Markopolos 【Harry Markopolos】

哈利 · 馬可波羅 (Harry Markopolos)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伊利市卡特卓爾高中畢業,馬里蘭州羅耀拉大學企業管理學士、波士頓學院金融理科碩士。

美國陸軍後備軍步兵少尉,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合格舞弊䅲核師(CFE)資格。曾任波士頓證券分析師協會主席兼執行長、全球風險專業人士協會以及定量分析師應用金融、教育與智慧聯盟波士頓分會董事會成員。

一九八七年進入馬克菲爾德證券公司(Makefield Securities)工作;一九八八年加入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市達里恩資本管理公司(Darien Capital Management),擔任助理投資組合經理;後來跳槽到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城堡投資管理公司(Rampart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成為股票衍生性商品投資組合經理,二〇〇二年晉升為該公司投資長。二〇〇四年離開金融業,投入針對《財星》五百大企業在金融與醫療領域的舞弊調查工作,在告密者獎勵計畫下,將詐欺案件提交給美國司法部、美國國家稅務局以及各州總檢察長。

二〇〇〇年開始調查馬多夫,這是他的第一個金融弊案調查工作。從此之後,他就欲罷不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