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劉順仁 【作者】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系主任,美國匹茲堡大學會計學博士,曾任教於美國馬里蘭大學商學院,並獲得該學院傑出教學獎。

 

劉教授研究的重心在於如何將組織文化、策略、與績效制度融合為一,以創造基業長青的組織;研究範圍除了企業,也包括非營利組織(如政府與醫院)。劉教授主要講授的課程包括「會計與孫子兵法」、「財報與孫子兵法」「策略性績效管理——文化與績效」、「策略性財報分析」、「醫療產業價值管理」、「競爭力之個體經濟基礎」、「管理會計學」等課程。

 

近年來,劉教授致力於將中華文化融入現代管理學中,以形成一個人文價值與績效實踐並重的完整管理體系,並以一系列著作闡述這個觀點。劉教授目前已出版著作(含繁體與簡體字版)有《管理就像一部好電影》(2006)、《決勝——在看不見的地方》(2008)、《勁爭》(2011)、《把一招練成絕招》(2015)等專書。此外,劉教授正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合作,進行「王道經營會計學」的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