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Adam Smith 【亞當 ‧ 斯密】

本名喬治 ‧ 古德曼(George Goodman),為了在《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發表關於華爾街的匿名文章而採用化名。曾就讀哈佛大學與牛津大學,在數家基金公司、一家航空公司和一家國際連鎖酒店擔任董事,同時也是《紐約雜誌》和《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 Magazine)雜誌的創辦人之一,並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編輯委員會任職。他的電視節目《亞當 ‧ 斯密的金錢世界》(Adam Smith's Money World)開創了行業先河,這個節目贏得艾美獎的次數比同頻道的任何一個節目都多。他還把節目現場搬到奧馬哈,這成為華倫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受邀參加電視節目的處女秀。


「美國投資行業中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亞當 ‧ 斯密。」《新聞週刊》(Newsweek)如此形容,最初他只是在金融界擁有一群狂熱的追隨者,後期他的名聲已如日中天。2014年辭世,享年8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