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Hans Rosling 【漢斯.羅斯林】

臨床醫師、數據學家、全球公衛教授及世界級公共教育家,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顧問,共同創辦無國界醫生的瑞典分部,也是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議程網路的成員。

 

2005年,漢斯和兒子奧拉與媳婦安娜共同創辦蓋普曼德基金會(Gapminder Foundation),以立基事實的認知,對抗廣泛的無知,協助人們了解這個世界。

 

他經常獲邀至企業、國際機構與非政府組織講學,更史無前例十度登上TED大會,演講影片瀏覽數超過3,500萬次。
漢斯的研究貢獻,使他獲得《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思想家,商業雜誌Fast Company選為年度百大創意人物。

 

他自詡為認真的「可能性主義者」──既不抱持無端的希望,也不抱持無端的恐懼,持續抗拒過度誇大的世界觀。不是無可救藥的樂觀,而是對現實有清楚的認識,相信未來會持續進步。

 

2017年因胰臟癌辭世,把人生的最後時光用在撰寫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