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James Rickards 【詹姆斯‧瑞卡茲】

紐約市商人銀行Tangent資本夥伴公司資深管理董事,維吉尼亞州麥克連市科技專業與科學顧問業者Omnis公司市場情報部資深管理董事。也是西北大學、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奇點大學研究所金融客座講師。並擔任國家情報總監美國對外投資委員會支援團體顧問。

  經驗豐富的顧問、投資銀行家和風險經理人,在資本市場超過三十年經驗,擅長領域包括:資產部位管理、風險管理、產品結構、融資、法規和營運。市場經驗專注在全球市場的另類投資和衍生性金融商品。曾擔任數家另類資產管理公司和股票交易所的法務長,同時是基金治理和國際基金結構的專家。

  曾直接參與許多重大金融事件,包括:1985年伊朗釋放美國人質,以及1998年避險基金長期資本管理公司(LTCM)倒閉時,擔任政府救援計畫主要談判者。參與數家避險基金和組合基金的籌備和成功推出。提供諮詢的客戶包括私募投資基金、投資銀行、訴訟律師、高淨值個人和政府單位主管。2001年以來,貢獻他的金融專長協助美國國安機構和國防部。

  常在律師協會、國際貨幣體系和避險基金業者等舉辦的許多會議演講,也是國際律師協會的活躍成員。曾接受《華爾街日報》、CNN等媒體訪問,經常撰寫評論投稿《金融時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

  暢銷著作:《下一波全球貨幣大崩潰》(The Death of Money)、《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Currency Wars)(均由聯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