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Mohamed A. El-Erian 【穆罕默德.伊爾艾朗】

穆罕默德.伊爾艾朗目前擔任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聯席執行長與聯席投資長,該公司是全球最大且聲譽卓著的投資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資產超過7000億美元。伊爾艾朗博士是在2008年1月重新回到PIMCO擔任這些職務,在此之前,他擔任哈佛管理公司(Havard Management Company, HMC)的總經理兼執行長,該公司負責管理哈佛大學捐贈基金和相關帳戶。伊爾艾朗博士也是哈佛商學院的教職員之一,同時擔任該大學的副財務長。

 

伊爾艾朗博士在取得劍橋大學的經濟學士學位後,又接著在牛津大學取得經濟碩士和博士學位。他有十五年的時間是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任職,當時是參與及領導對非洲、亞洲、中歐、拉丁美洲與中東國家的協商任務。在IMF的任期當中,他也曾擔任該基金第一副執行董事的顧問,同時也擔任過副董事。伊爾艾朗博士是在1997年12月離開公部門,加入民間機構。最初他是在倫敦的所羅門美邦∕花旗公司工作,當時他擔任執行董事的職務,主要任務是領導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後來,他加入位於加州紐波特海灘的PIMCO。在PIMCO的前七年任職期間中,伊爾艾朗博士的職務是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並擔任該公司投資委員會的委員,同時也是合夥人薪酬委員會的一員。

 

伊爾艾朗博士曾擔任過很多董事會和委員會的成員,包括新興市場交易者協會(EMTA)與IMF的傑出人物委員會(Committee of Eminent Persons)成員。他也曾擔任美國財政部借款顧問委員會(U.S. Treasury Borrowing Advisory Committee)成員,目前擔任劍橋在美國(Cambridge in America)、全球婦女基金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search on Women)以及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機構的董事會成員。他也是IMF資本市場顧問集團和科威特國家銀行的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目前他還擔任微軟投資顧問委員會主席。

 

伊爾艾朗博士發表過非常多與經濟和金融議題有關的文獻,許多媒體都報導過他,包括《霸榮雜誌》(Barron’s)、《彭博資訊》(Bloomberg)、《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歐元雜誌》(Euromoney)、《富比世》雜誌(Forbes)、《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不勝枚舉。另外,他也贏得許多由理柏公司(Lipper,譯註:基金評等機構)和《全球投資人》(Global Investor)雜誌所頒發的投資獎項。2004年時,他被《財富》雜誌評選為「共同基金夢幻團隊」八人中的一人。《拉丁金融》(Latin Finance)雜誌也指名他是拉丁美洲「最具影響力的50人」之一,另外,《金融時報》將他列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十個歐洲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