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Steve Nison 【Steve Nison】

第一位將日本陰陽線引入西方世界的人,業界公認這門領域的權威。

史蒂夫具備三十多年投資資歷,是經認證的「特許市場技術分析師」(Chartered Market Technician)。曾擔任「美林證券」高級技術分析師和日本「大和證券」資深副總裁,擁有金融和投資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他是紐約金融機構(NYIF)的講師,過去曾任教於「美國聯邦儲備銀行」、「世界銀行」和多所大學機構。他教學經驗豐富,專長於透過技術分析協助機構投資人制定策略,以增進業主的投資收益。知名財經媒體包括《華爾街日報》、《機構投資者》和《巴倫周刊》等都曾專訪過史蒂夫,報導他在技術分析領域上的貢獻。

他的著作《陰線陽線》(Japanese Candlestick Charting Techniques)和《股票K線戰法》(Beyond Candlesticks)為研究陰陽線分析的基礎,更是所有從業人員必讀的經典。其中《陰線陽線》初版甫上市便引發熱潮,現已成為國際暢銷著作並發行六種語言版本。

他的另一個身分是Candlecharts.com的總裁,此平台專門提供現場座談會和公開研討會所需的教育產品和諮詢服務。讀者如果想要了解Candlecharts.com所提供的全部內容,請參考本書最後的「關於Candlecharts.com」,或親自造訪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