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Mark Spitznagel 【馬克‧史匹茲納格爾】

史匹茲納格爾是的創辦人與首席投資長,被稱為「尾部避險」或「黑天鵝」投資法的先驅。他畢業自紐約大學,擁有庫朗數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學位和卡拉馬祖學院的本科學位。過去曾從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獨立交易員,以及紐約摩根士丹利的自營交易員。1999~2005年期間,馬克與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合夥創辦基金Empirica Capital,這是一家以尾部避險策略為主的避險基金。

 

2007 年,史匹茲納格爾創立了避險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其風格是為極端市場風險提供具保險效益的投資組合。根據史匹茲納格爾的說法,他的策略著重於投資組合架構中的風險緩解,因此能讓其客戶承擔更多的系統性風險。截至本書撰寫當時,Universa基金在長達十多年的期間裡,年化報酬率擊敗S&P500指數達到3%的水準。此外, Universa也是在2007-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少數獲得巨額收益的基金之一。

 

  史匹茲納格爾另著有《資本的秩序》(The Dao of Capital)一書,內容是關於奧地利經濟學派及其在投資中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