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主題企劃

Super Trader Test.~技術分析沒有告訴你的獲利心法

 

技術分析沒有告訴你的獲利心法,樊恩•薩普告訴您…


投資想要贏,就要先戰勝自己的心理。


心理準備好了,您就是下一個Super Trader!

 

 

 

Are You Ready?

 

Yes, I am Ready. Go……

 

 

每個人都能成為好的交易人嘛?我想不可能!

 


拿海龜(Turtles)實驗為例來說。有1000個人看到《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刊登的廣告,願意接受理查•丹尼斯(Richard Dennis)和比爾•艾克哈特(Bill Eckhardt)的訓練,使用海龜系統。報名者必須填答一份問卷,裡面有52道題目,答對題數最多的40個人搭機飛到芝加哥接受面試,只有不到半數的人入選,受訓當海龜。雖然丹尼斯贏得了賭注,柯提斯•費斯(Curtis Faith)卻說,這次實驗只能說是打成平手,因為有些交易人的表現不錯,許多人卻沒那麼好,而這還是在既深且廣的甄選及訓練之後發生的事!

 

 

身為神經語言程式的熱愛者,薩普相信,如果有人能把某件事做得很好,那種技巧也可以傳授給其他任何人。現在薩普已將交易程式的所有層面建模,訓練投資人如何成為出色的交易人,多年來的訓練發現,可以把一些交易類型歸納出來。有些類型是天生的交易人,其他人則需要經過一段磨練,才能孄熟執行交易的重要事項。

 

 

 

你的交易類型是什麼呢?

 

 

薩普交易人測驗(Tharp Trader Test),把交易人分成15種不同的類型。針對每一類型,還找了雛型分類給那類交易人,並且列出該類交易人的強項和面對的挑戰。現在,請上www.tharptradertest.com,線上測驗找出您是哪類交易人。用幾分鐘的時間參與問卷的做答,您會知道自己所屬的類型,以及需要做些什麼事才會成功。

 

 

PS:小編偷偷洩題一下,但是還是要自己認真填完線上問卷唷!只要5分鐘,您可以檢視自己屬於哪類型的交易人,並且自我調整往更專業的交易人路途前進!

 

 


Q:Do you have what it takes to pull big money out of the markets?

Ans:My primary reason for trading is :
1、    Because I love doing it 
2、    To make money

 


Q: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in your trading?

I regard myself as a :
1、    Novice trader
2、    Seasoned trader

 


Q: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in your trading?

I consider myself to be:
1、    An active trader
2、    A passive investor

 


Q: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in your trading?

At a social event do you:
1、    interact with many, including strangers?
2、    Interact with few, known to you?

 


Q: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in your trading?

Is it worse to:
1、    have your "head in the clouds?"
2、    be  "stuck in a routine?"

 

 

(洩題至此,請不要偷懶,繼續往下做答唷!)

 

 


做答完畢,知道自己是哪一類型交易人後,也順便來看看全部15類型,以及每一個類型特有的一些挑戰吧……

 

 

1、策略型交易人:這類交易人有很好的成功機會,但是(1)可能沒有看到情緒性的錯誤,(2)傾向於追求完美,以及(3)強烈渴望把事情做對。

 

 

2、規劃型交易人:這類交易人也有極佳的成功機會。你的主要挑戰是渴望獲得激情,以及需要把事情做對。你可能很容易就對交易感到乏味,而做出一些事情來減輕這種感覺,結果反而限制了利潤。

 

 

3、詳細型交易人:詳細型交易人有不錯的成功機會,但你可能見樹不見林,太注重你所做事情的細節,以致錯過了大局勢。

 

 

4、行政管理型交易人:你可能對自己過於吹毛求疵,卻沒有能看清就在眼前的錯誤。此外,受到壓力時,你可能質疑自己對交易的投入不夠多,因為你不覺得交易成績令人滿意。行政管理型交易人也有不錯的成功機會。

 

 

5、助導型交易人:這類交易人的成功機會高於平均水準。不過,你可能在邏輯上和觀念上遇到問題,因為你總是在尋找新東西。此外,你可能需要外人肯定你的觀念、信念和系統。

 

 

6、創新型交易人:你的成功機會高於平均水準。不過,你可能需要外人肯定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而且強烈需要一位指導人。此外,由於你的情緒反應,覺得某個系統找你麻煩,可能傾於過早放棄那個好系統。

 

 

7、價值驅動型交易人:你交易成功的機會高於平均水準,但覺得必須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此外,紀律、跟催、注意細節,始終是你的困擾。你也可能發現交易枯燥無味,而做出一些能讓自己覺得興奮的事情。

 

 

8、獨立型交易人:你凡事注重邏輯,很容易排拒運作得不錯的一些系統,因為你不了解它們的運作道理。此外,交易可能佔滿你的時間,使你與人隔絕,不相往來。雖然如此,如果你專心致志,成功的機會不錯。

 

 

希望您是屬於上面的八種類型交易人,如果是其他的七種類型(社會責任型、衝動型、支援型、準確型、藝術型、愛玩型、冒險型)交易人,交易也並非不可能的任務,但必須更加賣力並且投入更多!一起努力,Fighting^^

 

 


延伸閱讀Van K. Tharp/樊恩•薩普的系列著作:

<想法對了,錢就進來了><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盃><交易駭客任務>

 

 

 

更多文章

熱門看點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