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作者 財金譯者 財金講師 財金達人

培峰 【培峰】

作者

工學學士,經濟學碩士,股票、期貨技術分析師,程序化分析師。
專注於技術分析領域,通曉各種技術分析理論,尤其擅長纏論。
多年來,利用纏論操盤,在市場中穩定盈利。

─纏中說禪簡介─

當代奇人,真實身份未明。自稱是「全球第一博客」,文章內容涉獵廣泛,主要在股票上,自創纏中說禪理論,是用數學推理構築的絕對操作理論。

大學一年級時,借錢買股賺到了第一桶金後,之後用這筆錢在股市操作,滾出數億身家。畢業後一直從事操盤手工作。首創「跌停板洗盤法」:先用手中原有的股票連續多日大幅殺跌,讓人感到像是莊家在出貨,從而引起散戶的恐慌,急忙拋出手中的股票,而莊家一邊殺跌一邊吸貨,從散戶手搶得廉價籌碼。

2006年2月,創纏中說禪博客。神奇預言2007年下半年由美國次貸危機引發全球金融危機,級別堪比1929年世界金融危機;2005年,他預測股市見底,馬上會有波瀾壯闊的大牛市;2007年神奇預測股市見頂,甚至說出具體點位6124.04點。由於屢屢公開預測成功,所以其在網路上粉絲眾多,其粉絲被稱為「纏迷」,粉絲稱其為「纏師」。

2007年成立的青島木子創業投資中心和旗下的《新財經》《基金分析》兩份財經類雜誌,都被人認為是他創業之作。2008年留下最後一篇文章後,不再更新。傳因患鼻咽癌去世,離世時不到四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