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遍全球:貨幣投資全攻略

定價:300元

加購價:210元

★快來看作者大衛王老師的精采影片解說:http://youtu.be/VPgBXgQYarE

 

◆在金字塔頂端的資產配置中,貨幣投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之一。股神巴菲特在他經營公司的年報上說︰「---- 2002年是我一生首次踏入外匯市場,因為更加看空美元,所以在2003年將持有的外匯部位加大---」巴菲特投資的股票,都是他最熟悉的公司,甚至選的是他每天消費的日用品製造商,像可口可樂、吉列刮鬍刀等。巴菲特從不投資高科技股,但他投資貨幣。

 

◆本書為作者集結其部落格數十篇貨幣投資策略相關文章而成。作者帶領讀者認識最優勢的全球性投資工具—貨幣投資,以及介紹投資外匯市場的好處及策略,並從中指引獲利的捷徑。作者認為一旦了解這個市場,將會改變我們看待全球金融市場的態度,也會改變現有的生活。本書將焦點放在即期外匯交易,文章中所用的「貨幣投資」一詞,大多數是指即期外匯交易。即期外匯交易在國內始終無法普及,一直是小眾參與的局面。因為損失的人太多,了解的人太少。據非正式估計,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投入外匯交易,損失之後又沒有人輔導,學費繳了卻沒學到教訓。即使只有百分之五的人成功,這些人的經驗經過整理之後,按部就班地學習,事實證明成功是可以複製的。

 

◆本書重點:作者提出「3M」成功投資理念-即Method(方法)、Money(資金)、Mind(心理)。
Method:即本書中的“基本篇”與“技術篇”,利用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來建構投資策略。
Money :指的是資金管理,因為外匯交易在許多情況是透過放大資金槓桿倍數進行交易,過去許多人在極短的時間內賠掉所有投資資金,主要原因是未做好資金管理。本書“實戰篇”有詳細的討論。
Mind :心理主宰了投資的成敗,心理因素最難掌握,也最難克服,大家卻很少討論這個區塊。本書
“心理篇”試著從投資經驗挖掘心理障礙與其克服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