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時成金

定價:260元

加購價:182元

如果《富爸爸窮爸爸》一書,曾經衝擊過你舊有的財務思維習慣,那麼洛毅德•華茲的《點時成金》將有助你真正將新的思考習慣深植你的呼吸。當我們對於「現金(錢)流(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的管理像呼吸一樣自然時,我們的頭腦對於累積財富的思考習慣就會幫助我們判斷適合投資的機會,從而作適合自己累積財富的投資選擇與決定。
 
●本書作者提出建構生命資產的理財觀念與方法;將時間與金錢兩大元素,以及將工資收入過渡到非工資收入的財務模型,以人生流(時間資本與金錢資本的結合)的線路圖做了詳盡與系統性的剖析,大大有別於《富爸爸窮爸爸》敘事性的寫作方式。洛毅德.華茲對於時間資本與金錢資本的詮釋,要比羅勃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故事更容易理解。對於提高財務IQ具有啟發性的助益。

 

●作者洛毅德.華茲在本書中最重要的貢獻就是,清楚地區隔了時間資本投資的標的物與金錢資本投資的標的物的不同之處,包括:「你的生命資產(教育、身體健康、人際關係和組織能力)負責創造和維護你的物質資產。你的物質資產(股票、債券、智慧財產、房地產和企業)提供你生活的支出。」
 
●本書採用另外一種文體,將《富爸爸窮爸爸》的理念重新整理一遍,對於曾受到不同學科訓練的頭腦,去審視自己的財務行為,將會是很有幫助的。
 
●作者寫這本書的理由: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都對社會做出一個貢獻。洛毅德.華茲認為「對你自己有誠實的勇氣。規律地從每天吵雜的生命中隱退,因此,你可以沉靜地去感受你生命的更高的目的。並且,你也會有勇氣去做讓世界不同的事。」
 

●洛毅德.華茲認為,累積資本的目的不是為了花費的目的,還要理性地從存活時間去計算我們的財務狀況,讓我們的財務狀況是可以有效地支撐我們的生活。也就是說,儲蓄是與投資和存活時間彼此互動做規劃和檢視的。再加上把健康和退休這些特殊目的的花費一起放進來思考,就會增加我們很多財務上需要去分析與選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