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黃國華 【黃國華】

專業作家。台大經濟系畢業,歷任外商銀行外匯交易員、中小企銀債券交易員、泛亞銀行襄理、大眾證券自營部副總、創投業合夥人,累積逾20年的投資經驗。

 

2006年3月起,經營「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累積四千萬人次瀏覽。在網路上耕讀不輟,暢銷著作更是不斷,包括:

 

財經書:《總幹事的投資筆記》《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空手的勇氣》《我願意為你解盤?!》《鈔票的重量》。

 

生活、閱讀、旅行書:《人生遊記(一)當自己的導遊》《人生遊記(二)Book of My Days》《人生遊記(三)我的書房風景》《不只是旅行》《耕讀狂想曲》(合著)。

 

小說:《金色巨塔》《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No2、No3》《潘朵拉商人》。

 

部落格:黃國華耕讀筆記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