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人物 ipc people

目前位置:首頁 > 財金人物
林茂昌 【林茂昌】

曾經服務金融業多年;曾經擔任期貨公司總經理;曾經浸淫於股市的「零和」遊戲;曾經迷戀於價格漲跌之間。

 

但從2004年起,他決定跳出零和遊戲,開始從事「正和」的價值投資。

 

今天,不必頻繁的進出股票,不必焦頭爛額地追行情的他,成了一位快樂的股東,優閒自在地享受良好企業所創造的美好獲利果實,人生也變成彩色了。閒暇之餘,除了練水墨創作、種花,他也從事翻譯,多部重量級財經好書──《大債時代》《我們的新世界》《黑天鵝效應》《師父》《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等,中文版都出自他的譯筆。

 

這本《我的職業是股東》,是他的第一本著作,希望能幫助正在學習投資、卻心情忐忑的朋友,以及提醒無數屢敗屢戰地把血汗錢浪擲在股海浮沉當中的投資者:假如你買股票老在賠錢,你很可能是搞錯戰場了!拋開錯誤的習慣,面對投資本質,用正確的選股方法,你將會是個自在、快樂的股東……

 

學歷:台大經濟系學士,美國西北大學管理科學碩士。

 

經歷:牛頓雜誌、花旗銀行、美商保富管理顧問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證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投資本部副總經理、台證期貨總經理、期貨商公會理事。

 

自2004年即財務獨立從事價值投資。興趣為植物組織培養及水墨創作。

 

譯作:《敗部經濟學》、《師父》、《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大債時代》、《我們的新世界》、《黑天鵝效應》、《一棵花旗松的故事》等。